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校内师资 >> 正文

王秋彬 教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福建泉州人,博士,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中国周边外交、公共外交、东亚国际关系。

在吉林大学求学、工作21载,曾任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副院长、教授。2017年7月调入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工作。2011年1月-2012年1月赴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政治学系做访问学者。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课题1项。

主要学术成果:

1.《周边国家对华“近而不亲”现象评析》,《当代世界》,2017年第3期。

2.《开启公共外交的中国模式》,《公共外交季刊》,2017年第1期。

3.《“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大国因素》,《理论视野》,2016年第11期。

4.《国际社会对日本历史问题的认知与策略》,《现代国际关系》,2015年第8期;中国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国际政治》2015年第12期全文转载。

5.《关于中国公共外交发展的思考》,《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5年第3期。

6.《权力转移与东亚国际体系变革》,《学习与探索》,2014年第9期。

7.《赫德利·布尔的“大国”观评析》,《史学集刊》,2012年第6期;中国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世界史》,2013年第1期全文转载。

上一条:许金顶 教授
下一条:郑文标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