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台湾佛光大学陈尚懋教授做客我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2日下午,台湾佛光大学公共事务学系陈尚懋教授来访我院,在行政研发大楼1401会议室举办《泰国政经情势与中泰关系的发展》学术讲座。陈文寿副院长、陈琮渊老师、刘文正老师及我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由我院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与泰国研究所共同承办。
  讲座中,陈尚懋教授首先分析了近二十年来泰国所遭遇的经济与政治危机,指出泰皇体制、独特竞争力产业、政治改革、文化模式是泰国实现危机到转机的关键。关于中泰关系,陈教授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和东亚区域经济整合加速的背景下,泰国在中国的对外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陈教授表示,即将到来的大选、军方政治影响力、红衫军阵营动向、泰国4.0和东部经济走廊建设成效等诸多因素将深刻泰国未来局势发展。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围绕泰国大选形势、泰国国家治理、泰国创意产业等议题与陈尚懋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上一条:马来西亚砂拉越大学蔡静芬博士来访我院进行交流及学术讲座
下一条:台湾大学黄光国教授到访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