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欧盟驻华公使衔参赞白尚德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4日,欧洲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Asad Beg(白尚德)应邀到我院讲学。
白尚德先生国际外交经验丰富,从1994年开始在欧盟任职,曾先后在中亚、中东和东亚地区担任外交官,并于2015年9月起担任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及政务、新闻和信息处处长。
14日上午白尚德先生一行首先到访我院与林宏宇院长进行了简短的双边会谈,林宏宇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的教学发展现状和科研成果。随后,白尚德先生以Sino-EU Relations,Past & Present为题在模拟联合国实验室为我院师生进行了生动的学术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欧盟以及中欧关系发展的基本情况。讲座结束后,白尚德先生现场指导同学们模拟中欧领导人峰会分别就中欧政治、经贸和人文交流等领域进行讨论磋商,并且针对同学们的模拟会议发言进行了即时点评反馈。活动中,白尚德先生代表欧盟驻华代表团向参会的同学们赠送了欧盟纪念品,并且在活动结束后又与同学们面对面互动交流,勉励大家致力于推动中欧友好关系发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白尚德先生对我院同学们优秀的国际外交会议模拟能力、丰富的国际政治专业知识和临场快速应变思维给予了高度评价。

讲座现场

白参赞与学生互动

白参赞与林宏宇院长合影


上一条:我院黄日涵副教授应邀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下一条:我院黄日涵老师为2019年度国家语委科研机构工作会议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