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苏格会长主讲华园国关名家讲坛第45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应林宏宇院长邀请,现任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双主席、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苏格来我院访问。苏格会长曾经担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以及中国驻苏里南、冰岛特命全权大使,拥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外交实践经验。上午10点,苏格会长在我院模拟联合国实验室为学院全体本科生以《世界格局与中国外交》为主题举行讲座。讲座由林宏宇院长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也以理论专题学习形式参加,部分校外嘉宾也出席讲座。

苏格会长在讲座中全面勾画出新中国外交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多个经典案例让大家充分领略了中国外交的战略格局和方针政策。讲座后半部分是:习近平外交思想领航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国外交致力于推进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促进“五通”,已成为重要的国际经济合作平台。苏格会长还分析了大家关注的国际热点问题并阐述中国的原则立场。讲座最后,苏会长以我国外交人的核心价值观——“忠诚、使命、奉献”激励在场的青年学子奋发学习、报效祖国。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双主席、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苏格会长

讲座现场

苏格会长与林宏宇院长合影

上一条:厦门市政协研究室主任杜亮一行前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马来西亚马中商务理事会总执行长丘光耀博士莅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