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华侨大学新侨学院成立于2016年5月,是在福建省侨联的积极推动下,在我校原有的新侨研究中心基础上组建,与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国际关系研究院合署办公,实行四块牌子一套人马,以充分发挥现有人才培养、涉侨研究、资料典藏、培训教学的资源优势。

华侨大学以“会通中外,并育德才”为校训,突出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根据“侨校+名校”的建设发展战略,我院从立院之初就把为国家外交战略与侨务工作大局服务作为办学目标,把家国情怀与天下意识作为我们的办学使命,以“知政为侨、华闻天下”为办学理念。

成立新侨学院,是拓展海外联谊和新侨工作的要求,旨在打造开展新侨培训、文化传播、创业辅导、人才引进、海外联谊的辅助性、公益性平台。华侨大学拥有华侨华人研究、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华文教育研究、华商研究、华文媒体研究等涉侨综合学科优势,具备长期而丰富的涉侨培训经验,同时福建省是新侨的重点侨乡,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两岸合作交流的先行区。鉴于这些独特优势,新侨学院得以协调当地资源优势开展侨务培训。新侨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华侨大学的办学优势,做好新侨培训、服务工作、涵养侨务资源、拓展侨务教育工作新平台。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院长林宏宇,党委副书记陈巧贞、副院长庄国土、陈文寿、郑文标。